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穿山疏港高速今天23:58通车 双向六车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28日 05:50   【 】 【打印
0

过路费:小车跑完全程20元,集装箱车有优惠

穿山疏港高速公路示意图 记者 刘波/摄 周思聪/制图

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昨日下午发布消息:穿山疏港高速公路(又名穿好思房高速)已完成开通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将于今天23点58分通车试运行。19座以下的一、二类车从好思房到穿山跑完全程收费20元,三类车35元,四类车55元,货车实行计重收费。由于是疏港高速,标准集装箱车的过路费有优惠。

全长33公里双向六车道

穿山至好思房公路呈东西走向,全线位于北仑区境内,起点位于穿山四期港区的港前道路白中线,向西经郭巨、柴桥、霞浦、大碶、小港,在好思房以互通形式与宁波绕城东段相接,是宁波市高速公路网规划“一环六射三复三连三疏港”中的“三疏港”之一,2009年11月底开工建设。线路全长33公里,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项目总投资72亿元。

集卡车过路费有优惠

车辆可以通过郭巨、柴桥、霞浦、大碶、灵峰、好思房等互通立交上高速。

该公路的建成,彻底打通了北仑、穿山、大榭、梅山等港区的疏港通道,为临港工业发展及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同时,可以减少港口车辆对城市交通的影响,解决北仑城区交通拥堵问题,极大缓解329国道、通途路等现有道路的交通压力。

普通私家车跑完全程的过路费为20元。为了鼓励标准集装箱车辆行驶,目前开通的沿线4个收费站,都将为往返宁波-舟山港国际标准集装箱车行驶省内高速公路通行费实施一定优惠。而该条高速开通后,目前实施集装箱车优惠的绕城东段东钱湖收费站将同步取消优惠。

穿山港区出口不与城市道路相通

全线唯一服务区———柴桥服务区因综合验收工作目前尚未完成,暂不具备开通条件。据了解,该服务区初步计划在3个月内实现开通运营。

需要注意的是,穿山港区收费站紧临穿山港区海关总卡口,出站后直达穿山港区,并不与城市道路相通。因此,除需要进入穿山港区的集装箱等车辆外,其他需经穿山港区至周边区域的社会车辆,最好选择从白峰收费站进出。

记者 范洪 通讯员 徐清炜 周兴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