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宁波凉爽多雨的日子总算要来了 今夜有阵雨

近期雨水多,干旱有望缓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8日 11:1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0

  据中央气象台今日11时消息,台湾东南洋面的热带低压18日11时发展成为今年第12号热带风暴“潭美”(英文名称:Trami;名称来源:越南;名称意义:一种花),11时其中心位于台北市东南方约775公里的洋面上,北纬20.9度,东经127.6度,8级(18米/秒),995百帕。

  预计,“潭美”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东方向移动,19日夜间开始转向偏西方向移动,尔后逐渐向台湾东北部海面靠近,强度逐渐加强,未来两天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35.9℃,昨天市区的最高气温再次越过35℃“高温线”,市气象台也连续4天发布干旱橙色预警。不过,从今天夜里起,受热带低压外围云团影响,我市将迎来一轮凉爽多雨天气。

  气象部门的监测显示,还有一个热带低压今日11时位于浙江省温岭市偏东方向30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约54公里/时) ,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预计,该低压将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登陆前强度变化不大。今天夜里到明天,受其外围云团影响,我市将出现阵雨,局部地区雨量比较明显。

  据气象专家介绍,热带低压(热带低气压的简称)是热带气旋的一种。属于热带气旋强度最弱的级别。今晚将影响我市的热带低压,在今年的热带气旋中编号为12号,21日至22日将影响我市的为11号。由于这两个热带低压尚未达到热带风暴以上级别,因此目前均无命名。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受热带低压外围云团影响,今天夜里开始,我市将告别晴热少雨天气,将有较明显的降雨过程,最高气温也将回落到35℃以下,高温缓解,持续发展的干旱也有望缓和。

  记者王量迪通讯员钱燕珍实习生卢琼翔

 编辑: 崔燕
图片新闻
揭秘凤凰传奇 被特招入伍始末
韩红旧照曝光 年轻时身材苗条
谁娶了90后的萝莉娇妻?
红透半边天的网络女神榜
韩国艺人上综艺节目大胆露乳沟
盘点不欢迎中国富人移民的国家
俏丽小萝莉绝美容颜秒杀超模
英电视台虚拟伦敦遇灾恐怖景象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