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受热带系统影响 今日傍晚到夜里宁波有中到大雨

晴热少雨天气结束 干旱将缓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8日 14:58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8月18日讯(记者 殷聪)据市气象台消息,今日起宁波的天气将发生转折。自7月1日以来持续了近50天的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将结束,未来一周宁波降水过程增多,天气转凉,干旱也将明显缓和。不过干旱能否完全缓解,还要密切跟踪监测。

  据了解,今年第12号热带低压于昨日(17日)8时在东海东部海面生成,今日8时位于浙江省温岭市偏东方向375公里的东海东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0百帕。预计该低压将以每小时14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宁波沿海靠近,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并可能于今日夜间至明日上午在浙江中南部沿海登陆。受其影响,宁波今天下午起阴有阵雨或雷雨,傍晚到夜里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天雨势减小。

  而今年第11号热带低压已于今日11时加强为12号热带风暴,名为“潭美”,其中心位于台湾省台北市东南方约77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风力8级(18米/秒),气压995百帕。预计未来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东方向移动,明日夜间开始转向偏西方向移动,尔后逐渐向台湾东北部海面靠近,强度逐渐加强。市气象台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并及时发布预报预警和服务信息。

  鉴于前期晴热少雨,土质松散,市气象台提醒市民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引起的地质灾害和对城市、交通等的影响。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