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挖掘机挖破天然气管道 男子叼着香烟围观被烧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04日 06:55   【 】 【打印
0

  消防队员在现场处置

  昨天早上7点,鄞州姜山镇卫生院与都市华庭间红绿灯旁,一根天然气管道因施工不慎被挖破,造成大量天然气泄漏,气柱喷溅而出,一名男子在围观时抽烟,造成面部被烧伤。

  据消防部门了解,事发时,鸿韵电力工程安装公司正在现场进行顶管扩孔作业,因施工不当,导致天然气管道破裂,瞬间气柱迸射而出,四周弥漫着浓烈的燃气味。

  由于泄漏点处于十字路口,围观群众越来越多。

  据当时在场的施工人员介绍,事发后,尽管他们极力劝阻,还是有不少路人凑过来看热闹。

  当时,一男子嘴里还叼着一根已经燃起的香烟,又刚好从下风向走过来,结果他还没反应过来,突然“轰”的一声,他眼前蹿出一团火。男子一声惨叫迅速逃开了,火也随之熄灭,但男子的面部已被灼伤,所幸不是很严重。

  消防官兵赶到时,他已自行离开现场,并前往医院诊治。

  据消防部门检测,当时现场泄漏的气体浓度已经接近爆炸临界点,一旦遇到火星,就容易发生闪爆,后果将不堪设想。

  为避免再次发生意外,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立即疏散围观群众和车辆,在距泄漏点周围处拉起警戒线,并用2支开花水枪对泄漏点进行稀释,降低天然气浓度。

  随后,天然气公司派技术人员到场协助消防官兵排险,在双方的相互协作下,此地段的天然气阀门被关闭。

  直到现场浓度低于爆炸极限,消防官兵在确认安全后才解除警戒,周边道路恢复正常秩序。

  事后据施工人员说,他们按照验收报告中的图纸知道,天然气管道应在5米深。然而,在3米深处顶管扩孔时候,他们不慎将天然气管道割破。

  记者张贻富通讯员汪青锋陆文涛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