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京华苑有业主堵幼儿园大门 称与教育部门有产权纠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03日 07:21   【 】 【打印
0

  昨天上午10点多,网友“陈水圆不圆”在微博上称:“京华苑闻裕顺幼儿园今天开学,业主称与教育局在产权上有分歧,拦门阻挡小朋友报到,并称幼儿园已改制为私立。现场似有教育局人员在,但始终未出面与业主进行沟通。今天小朋友最后从后门进园了……”

  记者注意到,一位家长回复这条微博说:“作为学生家长,我早上就陪着孩子在小区门口等了一个半小时,而且周围都是家长和三四岁的孩子。我认为小区业主采取拦门堵人的做法总归不妥,今天可以从后门进,明天呢?后天呢?”

  也有网友表示,幼儿园属于小区配套设施,可是本小区户口的孩子不一定能入园,而且,接送孩子的车辆影响业主生活,业主们当然有意见。

  昨天上午11点多,“海曙小微”回复网友:经@海曙教育核实,该园为小区配套幼儿园,产权应属国有,为全民事业,并没有改制为私立。请勿误传。

  昨晚9点,海曙区教育局办公室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堵门的是京华苑小区的部分业主,起因是幼儿园的产权问题,“小区业主认为该幼儿园产权属于小区全体业主,希望将其拿过去”。并非网友臆测的因为小区业主有孩子没能入园的问题。

  据介绍,闻裕顺幼儿园共有3个园区,其中京华苑园区是以早教和混龄教学为特色的园区。海曙区教育部门今年按照办园功能、特色,从理顺管理体制出发,将闻裕顺幼儿园京华苑园区与宝韵早教园合为一体,组成新的海曙区早教中心。虽然京华苑园区的管理主体变更,但是该园仍属于公办幼儿园,办学性质、师资、收费等均不变。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经教育局、街道办、居委会等多部门参与协商,双方基本达成一致意见,下一步将共同明晰产权,尽快解开问题的“症结”,不影响幼儿园正常教学秩序。

□记者成良田黄金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