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2013中国卫生信息技术交流大会暨宁波智慧健康高层论坛昨开幕

宁波市级区域医疗信息平台将于年内开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04日 06:55   【 】 【打印
0

  昨天上午,2013中国卫生信息技术交流大会暨宁波智慧健康高层论坛在宁波开幕。

  一年一度的中国卫生信息技术交流大会是全国卫生信息建设经验交流和信息技术观摩的主阵地。宁波市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智慧健康高层论坛已经举办两届,是我市智慧健康建设宣传展示的重要平台。

  记者从会上获悉,市级区域医疗信息平台已于今年7月建成,并将于年内向公众开放。

  市级区域医疗信息平台包括市级电子健康档案库、市级区域卫生交换平台、市级电子健康档案协作服务平台、电子健康档案公众浏览器等。

  目前接入该平台的有市第一医院、市第二医院、李惠利医院等3家市级医院和鄞州区卫生局、江东区卫生局,当前完成数据上报5000多万数据量。

  下半年,另外5家市级医院将会陆续接入市级区域医疗平台。条件比较成熟的镇海区、奉化市、余姚市、慈溪市等也将在年底前接入。同时,该平台将会在年内向公众开放。

  届时,市民只要登录该平台,就能看到自己在市级医院和接入县(市)区医院所有的就诊记录,包括病历、影像资料、用药情况等。同样地,医生只要刷一下患者的就诊卡,患者在接入医院所有的就诊信息,都将出现在医生电脑里。患者去医院再也不用带一大叠的病历影像资料,检查检验的次数也将有效减少,可大大节省治疗费用和就诊时间。

  9月6日,一座占地300多平方米的智慧健康体验馆将在市国际会展中心的智博会现场开馆。市民只需一刷体验卡,就能参与身体脂肪测试、人机动漫互动等活动,还可佩戴腕表等设备,实时监控生理指标,并即时获得全科医生现场健康指导。记者鲍云洁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