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拾泥螺未留神 潮头来遭意外 2人获救1人溺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04日 07:30   【 】 【打印
0

  3名男子在滩涂里拾泥螺,却未留神正在上涨的潮水,结果被突袭而至的海水“吞噬”。昨天中午,在杭州湾新区兴慈四路与十一塘交叉口附近滩涂发生这一险情。虽经消防、民警下海全力施救,救出了2名男子,但仍有1人不幸遇难。

  据报警的沈师傅说,昨天中午,他们几个工友在老板承包的杭州湾南岸的滩涂里拾泥螺。约11点45分,海水翻卷着拍打着滩涂,他们准备叫回仍在离岸较远的马师傅等3人。

  然而,海边风大,加上海浪的拍打声,沈师傅等人叫了好几次,马师傅等3人仍在埋头干活,丝毫未注意已经逼近的危险。沈师傅捡了几个石头扔过去,才引起他们注意。当他们意识到危险,准备往回走时,已经来不及了。

  “一个浪头打过来,他们3人全都被扑倒在海水里了。”沈师傅介绍说,好在其中一人水性较好,挣扎着往岸上游了过来,另外2人则被浪头打得身体失去了平衡。沈师傅报了警,和其他人上前,准备去帮被困在海水里的工友一把。

  很快,民警、消防队员赶到了现场,和工友们一起救起了一名男子。消防队员绑好安全绳,奋力向海中游去,准备施救另两名工人。经过5分钟与海浪的搏斗,消防队员一把抱住了已经随着海水漂流的一名工人,将其救上了岸。

  同时,另一名工人因在海水里泡了近半小时,体力已接近透支,不断随着浪头上下沉浮着。消防队员几经周折才把这名工人拉到了岸边。

  记者昨天下午从当地派出所了解到,获救的3人中有1名男子死亡,该男子姓屠,庵东镇马中村人,另2人身体无大碍。

  据了解,杭州湾南岸绵延数10公里,涨潮时水深可达9米,退潮时滩涂上的淤泥也有近1米深。无论是涨潮还是退潮,滩涂上都是寸步难行。可就是这片滩涂能为渔民增加收益,每到退潮时分,很多人到此拾泥螺,捉螃蟹,抓跳跳鱼。

  消防部门提醒,杭州湾沿岸滩涂面积巨大,地形复杂,潮水变化无常,而且滩涂边还有很多石头堆,危险性大,不要轻易下滩。一旦出现意外要立即报警,以便及时获得救助。

□记者 马涛 通讯员 王磊 钱林军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