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出租房起火一家三口遭遇不幸 北仑将排查出租房隐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04日 08:47   【 】 【打印
0

  这起事故中,5间出租房被烧毁,警方在现场调查火灾原因。

  昨天凌晨2点40分许,北仑区新碶街道贝碶村一排民房突发大火。火借风势,共有5间出租房及1间祠堂被烧毁。由于起火的是老房子,极易燃烧,且发生在夜间,虽经消防扑灭大火,仍有一家三口未及时逃出遭遇不幸。

  记者采访了解到,该起火灾过火面积约100平方米。事后,北仑区政府召开消防委紧急会议,部署对全区“多合一”场所、木结构房屋、出租房等重点部位开展火灾隐患整治排查。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加紧调查火灾原因,善后工作稳妥进行。

  一把大火烧毁6间房屋

  昨天上午9时许,当记者赶到现场时,七六房24号门前的空地上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消防人员及民警正在勘查现场。

  距离扑灭大火已过去了3个多小时,现场仍可闻到阵阵焦糊味。起火的一排房屋呈L形,大火过后,早已是残垣断壁,狼藉一片,废墟深处仍不时有少许青烟冒出。

  徐大姐是河南人,在此租住了七八年了。据她说,昨天凌晨,当她隐约听到屋外面有“呼呼”的异响,打开房门时,就看到邻屋着起了大火,正猛烈燃烧着,屋顶都被烧穿了,而且火势正往两边蔓延。

  “我手里就拿着个手机,把门口的电瓶车推了出去,再想进去拿东西时,大火已经烧过来了。”徐大姐说,这次能捡回一条命已经算是幸运了,哪还顾得上财物。

  就在徐大姐逃出来后不久,另一间出租房里跑出一名男子,穿着短裤,光着脚,头发也被火燎去了一缕。这时,三邻五舍的人们都被惊醒了,拿了水桶和脸盆来救火,可惜大火已经完全烧开,灭火也就于事无补了。

  “家里的电器都是我们自己置办的,还有一些首饰、现金、卡等全都没抢出来。”在现场,徐大姐等人一边焦急报警,一边和邻居们说着。很快,巷口警笛阵阵,消防队员铺着水带赶了过来。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