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宁海企业将为合作高校实习生提供报酬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04日 09:01   【 】 【打印
0

  在昨天的宁海校企对接活动中,宁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推出一份“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共建协议书”,签约的企业今后将为合作高校实习生提供报酬。

  “对来企业的实习生、见习生,我们都提供和正式工差不多的待遇。”建新赵氏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陈春学向现场的高校揽起实习生、见习生。

  建新赵氏集团此前专门为来公司的学生建立了一套培养体系。学生来公司实习见习,有专门员工进行一对一的技术指导,第一周、第一个月要完成指定教学,定期还要进行总结考核。

  “用人单位虽然与实习生不建立劳动关系,不存在工资支付问题,但用人单位仍需要保障实习生的权益。”宁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骆昌杰说。

  14所在甬高校和企业共同成立了31家“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今后,签约高校学生到相应企业的“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实习,企业需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这些学生签署实习协议书,并约定岗位与报酬等具体情况。

□记者 罗湘波 通讯员 罗佳旻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