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两部舞台剧将拉开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首演季序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04日 09:00   【 】 【打印
0

  “老戏骨”雷恪生将在戏中一人分饰多角。

  10月5日、6日,由杨丽萍领衔主演的大型歌舞史诗《孔雀》将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华丽绽放;10月15日,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著名导演林兆华执导,雷恪生、李成儒等“老戏骨”担纲主演的明星版话剧《老舍五则》也将亮相甬城。两部重量级舞台剧将拉开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落成启用“首演季”的序幕。

  《孔雀》为杨丽萍收官之作

  舞剧《孔雀》的故事围绕生命和爱这两个永恒的主题展开,用舞蹈形式演绎人类共同的情怀。剧中的“孔雀”是鸟也是人,象征着有情世界的芸芸众生。

  全剧分为春、夏、秋、冬四个篇章,剧中的角色分别代表人性中不同的层面,光明和觉知、奉献和牺牲、恐惧和贪执等,而这些都是人类生命里的共性。总编导兼主演杨丽萍表示:“《孔雀》是会让人感觉奇妙的一部舞剧,里面有很多人物,有纯情的,有自恋的,有为爱而牺牲的,每个人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