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智慧健康引人来 宁波智慧健康高层论坛启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04日 09:15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2013中国卫生信息技术交流大会暨宁波智慧健康高层论坛开幕。

  本次大会主题是“智慧卫生健康生活”。来自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国(境)外专家、全国各省市医疗卫生机构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逾2500人参加了论坛。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啸宏、副市长张明华分别致辞。中国卫生信息学会会长王陇德、卫生部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孟群、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邬贺铨等作了精彩演讲。

  宁波智慧健康发展如何?市卫生局局长王仁元介绍,2011年,市政府发布《关于推进宁波市智慧健康保障体系建设的通知》,近年来,我市以医疗质量、经济管理和群众服务为3条主线开展数字化医院建设。在去年试点基础上,今年市级医院实现诊间付费服务全覆盖,部分市级医院开始试点分时段预约。同时,宁波成立了全国首家专业区域病理中心,市级医院全部接入。

  论坛外,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分别围绕智慧卫生、信息交换等关键领域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技术成果展示。

  按照不同的专题,本次论坛的10个分论坛将在今天举行,包括电子病历与智慧医疗、区域卫生信息化与智慧城市、居民健康卡及一卡通应用等。(记者冯瑄 通讯员屠炯 翁可为)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