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五送"服务 规范职工食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04日 09:15   【 】 【打印
0

  记录人:宁波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振江

  蹲点地:宁海县西店镇43家规模以上企业

  蹲点时间:8月22日至23日

  由于企业发展、规模等原因,我市未申领餐饮服务许可证的企业食堂占多数。如何破解规范企业食堂,确保企业职工饮食安全难题?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分9组蹲点我市企业较为集中的7个卫星镇和镇海、北仑等区域,以规模以上企业为服务重点,以“送宣传、送服务、送标准、送规范、送安全”为服务主题,开展走访调研。

  8月22日9时,我们一行6人来到西店镇,通过镇工会了解到全镇共有企业2291家,规模以上88家、其中68家有企业食堂。

  9时30分,我们到达位于西店镇前金村的宁波永成双海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走进餐厅,明亮的门窗、整齐摆放的餐桌椅、张贴的企业文化标语等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进入后厨,我们却吃了一惊:生活用品、食品原料混放,切配间、烹调间、洗消间和备餐间等功能间杂乱无章,地面油水横流,大开的门窗让几只苍蝇畅通无阻。这怎能保证每天120余名职工的饮食安全?我们当即向企业提出整改意见,向企业负责人进行指导说明。随后,我们将一套食品药品知识宣传手册和《餐饮服务许可证申领服务指南》交到企业负责人手里,要求其尽快申领餐饮服务许可证。

  从第7家走访企业出来,已时近中午。在西店镇政府食堂简单就餐后,我们又投入到紧张的走访中。台风“潭美”带来的雨越来越大。当我们从第20家企业出来时,已是下午6时。

  走访中,同事们深感食品安全监管的压力:这次“五送”服务活动仅是规范企业职工食堂的开始。虽然食品药品基层监管力量薄弱,与庞大的监管对象数量不成正比,但只要我们创新工作思路、直接面对基层群众,就能将更多无证企业职工食堂纳入监管范围。(蒋炜宁贾文波整理)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