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视线被挡 轿车司机撞上环卫工人

环卫部门称,此类事故常有发生,路面垃圾清理成安全隐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04日 09:50   【 】 【打印
0

慈溪新闻网讯 “新城大道车祸,商都附近,一辆车把环卫工人撞飞,倒地不起,目测很严重,过往车辆注意安全。”昨天上午9点37分,网友“慈溪啊祖”在微博上发布了该消息。15分钟后,笔者赶到事故现场,从商都岗亭协警处得知,伤者刚刚被120急救车送往市人民医院。笔者随即赶往该院。

在放射科CT第二室门口,笔者看到躺在床上的环卫工人老罗。老罗头顶左侧明显创伤,半个脸沾满血迹,伤口已被医生止血包扎,身上没有其余明显伤痕,神志较清楚。笔者从急诊医生那里得知,老罗的伤势并不严重。

撞上老罗的驾驶员叶先生正在医院帮助办理相关诊疗手续。叶先生告诉笔者,自己住在商都附近,事发当时,他驾车经过商都门口,前面正好一辆大车阻挡了视线。等大车开过,叶先生才看到前面路中央清理泥块的几个保洁员,由于当时车速有50多码,想刹车已经来不及了。

据了解,当时老罗和其他6名白沙路街道环卫所的快速保洁员正在清理洒水车处理过的路面泥块,根本没注意身后有车子向他驶来,就这样被叶先生的车撞出约1米远,整个人面朝地扑倒在路上。

随后,笔者从白沙路街道环卫所的周所长处了解到,新城大道绿化工程完工后没有及时清理掉路面泥块,环卫所正组织保洁员进行路面清理。

周所长说,马路垃圾问题一直是环卫工作的老大难问题,就他们环卫所的辖区来讲,主要的路面垃圾是白色纸屑和塑料垃圾。一般是驾车人或者行人随手丢弃的,有时一些路边的垃圾被风一吹就吹到了马路中央,环卫工人不得不在滚滚车流中进行清扫工作,安全隐患较大。周所长表示,之前所里的环卫工人就时常发生因清扫路面垃圾而引发擦伤事故。他希望广大市民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驾车人和路人不要在马路上随意丢弃垃圾,以免给环卫工人埋下人身安全隐患。-实习生 胡海峰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