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旅游市场迎"史上最热9月" 游客报名量增势迅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04日 09:46   【 】 【打印
0

  “今年9月特别‘热’,游客报名人数已超过了1000人,是去年的10倍多!”记者今天联系到宁波康辉国际旅行社负责人竺彩君时,她正忙于部署国庆前期的旅游工作,“旅游市场‘淡季不淡’,游客报名量增势迅猛。”

  竺彩君说,不光是他们一家旅行社,整个宁波市场9月的旅游业务都很旺盛,堪称“史上最热9月”。

  “今年9月包机出境游很火爆,上座率始终保持在80%左右。”在鄞州一家出境游旅行社,出境游中心的总经理蒋蓉蓉说,目前高端旅游市场还比较稳定,价格和报名人数几乎没有变化,“大众跟团游市场则波动很大,出游人数每天都在涨。”

  旅行社人士认为,渴望低成本是市民选择9月出游的主要原因。一样的旅游目的地和游览行程,出游价格却千差万别,“猫腻”便出在购物点上。记者从一家旅行社的报价单上看到,本月中旬港澳游产品分两种,同是5天行程,有无购物点的差价竟超过3000元。不过,今年10月起颁布实施的《旅游法》,对旅游购物行为作出了明确规定,藏身于低价背后的旅游陷阱将无处遁形。

  “游客偏爱物美价廉的旅游产品,本身无可厚非,但不应忽视价格背后的旅游质量。”市旅游质监所所长邵道良说,无论报团价格高低,旅游产品总体成本都是固定不变的。他认为,“羊毛出在羊身上”,今后游客需要理性看待低价旅游。

  “此外,我市旅行社的产品研发能力也有待提高。”邵道良认为,游客最关心的是旅游品质,旅行社行业要不断提高服务品质,从产品创新上下功夫,引导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记者施超)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