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慈溪一赌徒余姚行骗 冒充熟人专坑老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04日 09:49   【 】 【打印
0

  余姚新闻网讯(通讯员 牛伟 汪红君)很多人都接到过假装熟人套近乎,妄图骗钱的诈骗电话。前段时间,一名男子在我市频频上演“面对面”版本的装熟人骗钱的把戏,不过,他的诈骗对象并非社会的主力人群,而是那些老人。

  今年7月以来,我市兰江街道、梨洲街道发生了多起老人被骗钱的案件。根据报警情况分析,被骗老人普遍反映,案犯为一名骑着黑色摩托车的中年男子,身材十分高大,其突然跑来老人面前,火急火燎地说是老人孩子的朋友,就在附近出了交通事故,汽车被交警扣押,需要交钱才能拿回来,但自己身上又没带够钱,想先问老人借钱应急。还没等老人回过神来,这名中年男子就东拉西扯地跟老人搅和,说自己跟老人的孩子很熟悉,问老人借钱事先跟朋友说过,之后一定会还给朋友。

  7月6日上午8点多,63岁的老徐在兰江街道肖东工业园区的工作单位被骗2500元;8月8日上午7点多,83岁的韩爷爷在梨洲街道自己家门口烧开水时,被连骗带抢地拿走了1500元;8月26日上午9点多,73岁的胡奶奶在梨洲街道竹山桥村村道上行走时遭遇骗子,之后带着骗子来到家中,被骗走2000元……

  根据老人描述的嫌疑人体貌特征,民警运用视频追踪、巡逻设卡的方式进行调查。尤其是8月26日,梨洲派出所民警在接到报警的第一时间,便对案发地点附近的视频监控进行了仔细查阅,最后发现,的确有一名男子骑着一辆黑色摩托车出现。民警将该车车牌及外型特点进行了记录,并将这些情况及时向路面巡逻设卡的警员进行了通报。

  当天晚上,负责巡逻的警员在巡逻至梨洲街道古路头村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专“坑”老人的骗子姓岑,慈溪人,今年48岁。令人感到吃惊的是,岑某其实家境不差,但岑某好赌,生活消费较高,便常常进行这种诈骗老人的行为。去年8月,岑某就因为多次在慈溪进行骗钱被抓,于今年4月才刑满出狱。

  不过,出狱后的岑某并没有洗心革面,依然生活奢侈,沉迷赌博,因此他重操旧业,专门每天一大早就开着摩托车来到余姚,寻找独自一人的老人进行作案,手段无非就是套近乎,利用老人记忆模糊、判断力差的特点,屡屡骗得钱款。

  目前,岑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提醒,老年人记忆力与判断力相对较弱,面对突如其来的复杂局面常常会措手不及,而老人又是特别重感情的人群,凡是与子女有关联的事情,都会特别关心,加上老年人信息渠道较窄,无法很好地获知各类安全防范知识,因此,面对岑某这类骗子,很多老人都上当受骗。警方提醒市民,平时要多关爱老人,多与老人联系沟通,让老人懂得防骗的技巧与知识,牢记凡是涉及“钱”字之事,必须事先与家人进行确认。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