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生完孩子相貌会变样?"脱保女"持假身份证被抓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04日 09:56   【 】 【打印
0

北仑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志庆 江瀚)9月1日中午,大榭开发区公安分局榭中派出所民警到榭西例行检查时,要求暂住在邻里中心的王娟娟出示身份证和暂住证。王娟娟神色有点慌张,闪烁其词,称身份证在其丈夫处,这不禁引起了民警的怀疑。

晚上,民警再度上门查看王娟娟的身份证,王娟娟磨蹭了一会后,才拿出身份证。民警仔细查看,发现身份证上的照片与她本人面貌稍有差异。王娟娟解释说:“照片是前几年拍的,生过孩子后相貌有所变化。”王娟娟行为似乎有点怪异,民警带着疑问浏览了警务信息网,发现其身份信息无法查询,这证实了民警的判断,这张身份证是假的。她究竟是谁,为什么要用假身份证?民警通过对其亲属的外围调查和网上人像对比,确认王娟娟的真实身份:安某,今年28岁,河南正阳人,而且还是网上逃犯,假身份证上用的是她妹妹的照片。

于是,民警连夜对安某实施了抓捕。去年2月26日,安某在北京朝阳区公交站点贩卖淫秽光盘,被北京警方抓获,因其正在哺乳期,于同年2月27日被取保候审,被要求在规定地域内,按规定时间向公安机关报到。今年2月28日,北京警方对其实施批捕时,安某已下落不明。于是,北京警方将其列为网上逃犯。原来,安某为了逃避法律的惩处,潜逃至在大榭打工的丈夫处,对丈夫隐瞒了犯罪事实,更换了手机号码,并化名王娟娟,用与其年龄只差2岁相貌较为相似的妹妹照片,通过不法途径,做了张假身份证。不过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她最终还是被细心的民警发现。目前,安某已被大榭警方拘留,并将于本周末移交给北京警方。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