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轿车钻入油罐车下 两人凌晨高速殒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04日 11:23   【 】 【打印
0

  余姚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建军 何展翔 阮王剑 王勇)8月28日凌晨4点许,G92杭甬高速往杭州方向271KM处(余姚出口减速车道位置)发生一起小轿车追尾油罐车事故,事故中小轿车车头完全插入槽罐车尾部。因为撞击特别剧烈,轿车车头及前排座位与油罐车尾部紧紧相连,导致前车驾驶员在事故后报警时,一直看不清轿车里到底坐着几个人。

  高速交警在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此时的现场一片狼藉,玻璃碎片和车辆零件洒落一地。一辆红色比亚迪小轿车卡在前面的油罐车车尾处,车头已严重变形。因为轿车车头完全变形,车门又打不开,向车里喊话也没人应答,只能等待消防队前来破拆。

  现场惨不忍睹,女孩临死前搂着男孩

  消防赶到事故现场后,先将轿车的车门进行破拆,驾驶员位置露出一截上身没穿衣服的身躯,确定是一名小伙子。经过现场急救医生的诊断,已经没有心跳。副驾驶位置也露出一个女性的一部分躯体,也没有心跳。由于两辆车实在粘的太紧,现场指挥员让油罐车在前面缓慢开,后面轿车用绳子与消防车固定,这样两车才被分开。

  两辆车被分开后,现场救援人员才看清车内的两人情况,驾驶员是一名年轻男性,仰面朝上,上身赤裸,头部因撞击破裂变形,脑浆已经迸出。副驾驶座的女性则搂着驾驶员,呈匍伏状,身上没有明显外伤,但全身淤青。

  虽然人能看到,但要救出伤员还是存在不少困难,消防官兵首先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驾驶室实施破拆、扩张、升顶,“抢”出生命通道。接着由一名救援官兵在驾驶室外用机动液压扩张器在不同角度对变形车体进行扩张,但因液压扩张器扩张幅度有限,仪表盘和凹陷的车头仍牢牢地卡住被困者,使其无法脱身。消防官兵将液压扩张器换成液压顶杆,借助液压顶杆力量将卡住驾驶员的仪表盘和凹陷的车头慢慢顶起。经过近40分钟的全力营救,消防官兵先后把2名被困者一一抬出驾驶室,移交120医务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虽经医院全力抢救,两名被困者最后还是没有挽回生命。

  撞击前,居然没有踩一点刹车

  油罐车驾驶员李师傅今年46岁,是一位有着23年驾龄的老驾驶员,他说当时他感觉有点累了,于是就打算将车停到减速车道内休息一下,他的车是挨着护栏停的,以为就停一下,关系不大的,没想到,刚停二三分钟,就听到后面“嘭”的一声,于是他赶紧下车去查看,发现一辆轿车已经钻到油罐车车尾了,所幸油罐车上装的是乙二醇(一种非爆炸品),虽然发生了侧漏,但没有危险。但轿车由于撞击太猛,整个车头都报废了。

  高速交警勘查现场后发现,这辆比亚迪轿车在现场没有留下一点刹车痕迹,而且事发地点已经处于往余姚出口的减速车道的硬路肩内,正常在主线行驶的车辆无论如何都不可能会撞到这样的地方去,因此轿车驾驶员存在疲劳驾驶的行为。

  本不该发生的悲剧

  后根据调查,轿车驾驶员姓舒,才23岁,1990年出生,衢州龙游人,在诸暨做袜子生意。副驾驶座上的女孩更小,姓李,身份证上写着出生于2000年,安徽人,在诸暨打工。所驾驶车辆是舒某的父亲的,挂着衢州牌照。由于事发后车上找不到两人的相关身份信息,高速交警只能通过车辆所有人找到该车车主舒某的父亲,并联系其赶紧到余姚。

  警方深入调查后得知,在事发前晚上8点,两人从诸暨出发去北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半夜又从北仑回诸暨了,结果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故。可以肯定事发时驾驶员呈疲劳状态,现场痕迹也证明,其对前方的违停车辆没有一点应急措施,所以撞击的力度相当大。副驾驶上的李某也应该是趴在舒某身上睡着了,如果当时李某没有睡着,或许还能提醒一下驾驶员,再如果李某当时坐在后排,也许就能逃过一劫。

  安全提醒

  民警在日常巡逻中也发现,现在不少情侣在开车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亲密动作,亲亲抱抱,搂搂捏捏,这些行为到了高速上尤其危险。在高速公路行车过程中,应保持驾驶员在驾驶车辆时不受干扰。但是同伴可以通过聊天或者提醒的形式,使驾驶员减轻长期开车造成的疲劳感,有助于预防疲劳驾驶。事实上同伴呼呼大睡,倒有可能将困意传递给驾驶员。不过,无论如何,如果驾驶员感觉到困意,还是应就近驶离高速或者到服务区休息,切不可硬撑,否则得不偿失。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