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耄耋老人周瑞燕再次捐赠文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04日 14:25   【 】 【打印
0

耄耋老人周瑞燕再次捐赠文物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方叶 通讯员 林朝静)近日,82岁高龄的周瑞燕再次向市文物保护管理所捐赠清末民初文物,其中一件裹脚用的脚纱布成为文保所首件展示小脚文化的清末民初文物。

据市文保所所长王玮介绍,年初时周瑞燕捐赠的清光绪《奉化县志》、《康熙字典》等古籍已被文保所收藏。此次她捐赠的11件生活用品,大多为其母亲遗物,有裹脚用的脚纱布、绣花枕套、拜佛布、手巾、绢料、珠花箱、锁、烙铁、紫铜暖锅等,尤其是脚纱布展示了那个时代的小脚文化,十分具有代表性。

据周瑞燕介绍,她母亲姓范,生于1897年,这些遗物虽不值多少钱,但承载着自己对母亲的思念。如今自身已到耄耋岁月,出于对母亲遗物妥善保存下来的信念和对文物工作的深厚感情,她觉得捐赠给市文保所是这些物品的最好“归宿”。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