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宁波地方公路首次施划“视觉减速标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04日 20:57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9月4日讯 (记者 殷聪 通讯员 褚惠强 郑露)为了将事故发生的可能性降到最低,象山港大桥的接线处史家山隧道施划了车行道纵向减速标线,标线全长800米,这是象山地方公路首次施划纵向减速标线。自此,车辆通过纵向减速带后,车速明显变慢,车与车之间也会感觉更有安全感。

  据了解,史家山隧道长911米,去往宁波方向,是连接象山城区与象山港大桥之间的一座重要的隧道。因该隧道路况好,道路宽阔,但进口段(象山往宁波方向为进口段)地势低,地面起伏大,所以来往车辆往往会大意疏忽,未平稳减速或者是超速进出隧道,易引发意外事故。自史家山隧道建成以来,此类事故屡见不鲜。

  车行道纵向减速标线为一组平行于车行道分界线的菱形块虚线,通过设置了车行道纵向减速标线的路段时,驾驶员的主观视觉会感觉到车道在逐渐变窄,提醒他们提高注意力,主动采取减速措施,缓慢前行,可以有效地防止机动车驾驶员在临近停止线前采取急刹车的情况。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