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李元摄影艺术馆开馆暨第九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者作品巡展启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28日 19:29   【 】 【打印
0
李元摄影艺术馆揭牌。
摄影爱好者和李元先生合影留念。
参观展览的市民。

  中国宁波网9月28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续大治 戚巧玲)今天,李元摄影艺术馆开馆暨第九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者作品巡展启动、第六届“美丽中国”风光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宁波市鄞州区举行。

  1936年出生的李元先生原籍浙江鄞县,是美国印第安那大学哲学博士、美国新泽西州立鲁特格斯大学物理系资深教授,世界八大风光摄影大师之一,世界华人摄影学会副会长。

  李元摄影艺术馆设在鄞州公园北门西侧,由获普利兹克建筑奖的王澍设计,是典型的“新乡土主义”风格。艺术馆总占地面积千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00平方米,包括展厅、多媒体放映、图书陈列、李元摄影工作室等四大功能区块。今后,该馆将向社会免费开放,打造集展览展示、讲座比赛和教育培训等有机结合的国内一流的名人艺术馆。

  第九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者作品巡展及第六届“美丽中国”风光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在宁波(鄞州)博物馆举行。据悉,展览将持续到10月13日结束。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