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车辆遭淹能否赔?保险公司:车库进水一般可理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08日 07:11   【 】 【打印
0

  这几辆停在客运中心边一停车场里的车子,已有一半没在水中。(余建文摄)

  中国宁波网讯 “小区车库进水了,车子泡在里面出不来。”昨天下午,家住海曙西湖花园小区的王师傅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

  据了解,被淹的是小区里的两个地下车库。王师傅告诉记者,他早上9时许接到物业通知,赶到车库一看,积水已有近半米深。两个车库里停了约60辆车,很多车已经不能发动了,好在邻居互相帮忙,将很多车生生推了出来,最后还剩4辆车没法“逃生”。

  王师傅说,后来水越涨越高,车库都进不去了。“救”出来的车,也受损严重。

  昨天上午,受台风“菲特”强降雨的影响,加上江河水位上涨,市区很多居民小区地下车库被淹,就连一些地面停车场也没能幸免。昨天中午,记者看到,段塘市客运中心站边的一个停车场,近10台车泡在水里,快成“潜水艇”了。

  市民姚女士向本报热线反映,前天她将车停在江东黄鹂新村,碰上发大水,昨天早上起来一看,车身一半浸在水中,怕是要报废了,“这损失,有地方去索赔么?还是车主自认倒霉?!”

  记者为此咨询了某保险公司的理赔专员孔先生。据其介绍,下暴雨,停放的车辆被水淹,保了车损险的,保险公司一般都会给予理赔。但这里有个前提,发现车辆进水,千万不能发动车子,一旦发动机有进水情况,保险公司往往会拒赔。

  车子停在收费停车场遭水淹,车主可以向停车场提出索赔,也可以先向保险公司理赔,保险公司此后再向停车场提出代位索赔。发生车辆进水,绝大部分保险公司的理赔范围为电路损坏、内饰清洗等。因此,车主发现进水后,要第一时间向保险公司报案,并用手机等拍照取证,以便尽快获得处理。因为车子泡水越久,损失就越大。(记者余建文)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