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部分受灾区学校幼儿园仍将延迟复课

校园食品安全成为重中之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4日 06:53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今天起,全市学校、幼儿园开始恢复正常上课。部分受灾较重、暂时还不具备复课条件的县(市)区学校,仍将延迟复课。

  海曙区所有中小学将于今天恢复上课。曾受淹严重的东恩中学、高塘小学等校园,也重现整洁美丽的容貌,只有教室墙壁上积水留下的水线在述说着洪灾曾经来过。原来,为了让学生尽快重返校园,连日来学校的教职工做了大量工作。位于奉化江畔的东恩中学因江水倒灌,积水严重时深达1米,全校一片汪洋。教职工在校长的带领下,紧急对教学设备、课桌椅、图书资料等进行了安全转移。10月9日下午起,水位渐渐回落。全校教职工坚持“水退人进”的原则,对学校操场、教室等进行了清扫,市、区防疫部门对校园环境进行了消毒。同样受灾严重的高塘小学,台风后校园地面树枝与污泥混在一起,一片狼藉。10日,校长带领党员教师进行了大扫除,冲洗了一楼教室内的淤泥;11日,对所有教学场所进行清理;12日,对地面、墙壁、桌椅,包括卫生间喷洒了消毒液,确保不留一处死角。

  到昨天,江东区所有学校都已消毒完毕,今天除李惠利亲亲园因台风期间进水严重需晾晒推迟一天复课外,其余学校正常复课。

  江北区台风期间共有24所中小学和幼儿园遭遇进水、积水,涉农街道(镇)和城区育才片校园受灾情况尤为严重。12日下午,修人学校、洪塘中学、普迪学校近1000名灾民最后一批如期撤出。昨日,各中小学、幼儿园已基本落实各项清理、消毒、食品采购等准备工作。今天,全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将如期开学。

  昨天早上,记者来到位于翠柏路三忠巷的东方幼儿园,园长张琳带领一批老师,正对园内儿童玩具进行清洗,翻晒被褥,清洗饮水机,更换饮用水等,干得热火朝天。

  此次受灾最为严重的余姚市,各中小学在通过相关安全、卫生验收后,也开始陆续恢复上课。

  此次台风期间,奉化市2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不同程度进水。台风过后,4000多名教师第一时间志愿参加到学校灾后自救中,当地教育和卫生防疫部门统一部署校园消毒工作,并对校舍、食堂、电路设备、饮用水、附近山体等进行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还落实专人到每一所受灾学校进行安全检查,确认合格后才准予复课,切实确保师生的安全和健康。今天,奉化市中小学、幼儿园也将全面复课。

  又讯(记者陈敏通讯员陆灵刚)今天起,全市各地各校已陆续复课,但校园食品安全成为灾后的重中之重。昨日,市教育局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务必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

  为避免食物中毒、食源性疾病,市教育局要求各地各校把好清洁关、扑杀关、启用关、晨检关、采购关、库存物品使用关、应急值守和处置关等七道关。(记者陈敏)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