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检验检疫局赶赴余姚消杀防疫300处风险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4日 10:0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晚,宁波检验检疫局由10名专业人士组成的两支卫生防疫小分队,经过两天的防疫消杀后从余姚返回。两天里,这支专业救援队伍处理6万余平方米,包括小学、中学、幼儿园以及居民区等,涉及厕所、垃圾堆放处、污水通道口等疫情风险点300余处。

  宁波检验检疫局卫生防疫小分队是我市最早赶到余姚的防疫支援队之一,根据救灾指挥部分派的任务,小分队主要负责兰江中学、东风小学、舜江名苑小区以及梨洲街道的几个幼儿园。除了常规防疫消杀工作,小分队还根据校园、幼儿园的特点进行分类消毒。如对幼儿园的活动室、休息室、玩具等采用低毒易挥发低残留药物消毒,过水外环境用含氯制剂消毒,垃圾堆放点等重点部位采用杀虫处理的综合方案,并从机场办事处专门调集试剂在消毒后进行卫生处理效果评估。针对几个幼儿园儿童的家长多为外来务工人员的情况,由幼儿园代为发放200余份灾后防病宣传资料,并对幼儿园老师进行了相关培训。(记者张燕 通讯员周燕华)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