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慈城在台风中遭遇重创 公交331路坚守在风雨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4日 10:26   【 】 【打印
0

  慈城古镇在台风中遭遇重创,齐腰深的积水挡住了人们的去路。然而从慈城镇到东门口的市公交总公司331路,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一直没有停开过。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慈城的公交场站,积水已经退去,进出的车辆已经不需要在江北大道上排队。“7日下午场站进水,到了8日积水已经在膝盖以上。”班组长方拉峰告诉记者。

  331路一直走宁慈公路,一路经过洪塘、庄桥,过人民路到东门口。台风过后,这条老公路积水严重,车辆无法通行。

  线路停还是不停?方拉峰心里没底。凌晨出发的前方勘查员给出了一条新路:从江北大道转宝庆路,过湾头大桥再回到人民路。

  这条新路看似里程缩短了,但是方拉峰一跑起来就犯愁:市区东西向道路拥堵,城西市民进城全挤到宝庆路上。“原来一个半小时就能跑个来回,这几天要三个小时。”方拉峰说。

  11日中午,一位老人回家心切,下车没走多远脚就被碎物割伤了。“有人受伤,水都变红了。”司机张爱萍眼尖,马上与同事董慈忠发动一辆空车前去搭救。他们先把老人送到镇卫生院,可卫生院也被水淹了,又赶紧转到保黎医院。

  全国“安康杯”先进班组331路有47名成员,近半数为江北慈城人,家里同样被淹,亲人受困水中。但关键时刻,大家放弃了自己的小家,从7日至今,47人全部上班,没有一人请假。

  住得最远的司机凌晨3时就要从家里出来,塑料袋装了工作服,手里提着鞋子,拄着登山杖,走路两个小时才能到单位。

  司机宋建光是余姚丈亭人,家人来电说,水已经漫到腰部以上了。方拉峰让他请假回去看看,宋建光说,回去也做不了什么,不如等水退了再说。

  昨天天气晴朗,江北大道沿线的家家户户都拿出遭水浸泡过的家什洗洗晒晒。“下午我也抽空回了慈城南门村的丈母娘家,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方拉峰说。

记者 包凌雁 通讯员 毛敏尔 孙静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