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海县救援队驰援余姚救灾 记录救援队的一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4日 10:35   【 】 【打印
0

  10月13日早上6时左右,宁海县潘天寿小学教育集团校长杨红忠就醒了,睡在水泥地“床铺”上,他到现在还无法习惯。作为宁海县政府部门的志愿者,他们到余姚支援救灾已是第四天了,一直住在世南小学教室里,一间教室打地铺睡8个人。

  匆匆洗刷完毕,队员们开始用早餐。当天余姚街上的秩序逐渐恢复,已有店铺零星开业,早上他们买到了包子和豆浆,这是他们进余姚以来吃得最香的一顿早饭。之前,他们一直靠啃面包、饼干解决早餐问题。

  6时15分,48名志愿者开始干活了。世南小学地势较低,操场内和门口一直有积水,刚开始需要划橡皮艇才能进去。昨天早上,水终于退干净了,但留下了满地的垃圾。市里有通知下来,学校将在几天内开学。救援队的第一个任务是清理校园内的垃圾,以帮助学校尽快复课。

  在洪水里泡了六七天,各种各样的垃圾已经烂得不成样子,太阳一晒,臭气很快就弥漫开来。在紧张的劳动过程中,有队员的眼睛被溅起的沙粒击中,来自县卫生局的志愿者陈一鸣赶紧用矿泉水帮其清洗。经过队员们连续一个半小时的清扫,世南小学的垃圾终于被清理干净。

  经过简单休整,8时左右他们又出发去社区帮忙。世南社区受灾情况较重,最高水位曾达到2米。但到昨天早上,积水已经基本退去,对居民而言,最紧要的是清理堆积如山的垃圾,恢复生产和生活。48名志愿者被分成5个组,跟着舜南社区的干部去帮助商户和居民清理杂物,整整一天,没有一个人喊累,更没有一个人退出。

  18时是收工的时间,志愿者徐建岳、葛晓、王挺、胡建斌、孙河军等5人去看望了一位86岁的独居老人,得知老人生活困难,他们共同捐了1000元钱给老人。

  18时半左右,队员们简单吃过盒饭后就回教室休息。累了一天,出了很多汗,好在小学的自来水一直没停,队员们可以冲个“冷水澡”。洗漱完毕,队员们打着手电筒聊天。因为电一直没通,他们早早睡下,白天的劳累使睡眠变得十分香甜。

宁海记者站 周武军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