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由田沁鑫导演的话剧《青蛇》亮相宁波大剧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4日 10:32   【 】 【打印
0

  图为话剧《青蛇》在宁波大剧院演出场景。(周建平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前两晚,由田沁鑫导演,袁泉、秦海璐、辛柏青、董畅主演的话剧《青蛇》,在宁波大剧院舞台上亮相,该剧将中国流传了600多年的民间传说《白蛇传》全新改写,为观众演绎了一个全新又发人深省的故事。

  《青蛇》中由德、英等国设计团队打造的灯光舞美“充满东方禅意美”,三面富有江南特色的高墙、一池春水和弥漫舞台的重重雾霭,凸显出浓郁的江南水乡氛围,在多媒体影像的配合下,灯光效果呈现出独特的东方气质。台上的水帘一直循环下雨,演员打着伞穿梭在舞台上,动感十足。作为1996级中戏的同班同学,主演袁泉和秦海璐的表演非常默契,她们结合戏曲和现代舞的肢体表演,让整个舞台充满着感染力。

  剧中古今穿越式对白信息量大,在剧中人、佛、妖三界激情故事背后透露出的缘分、情欲、人性、爱情、坚持、信仰等主题,也为观众提供了多重理解的可能。(记者陈朝霞)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