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老师指挥交通抢救物资 家长网友发微博赞扬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4日 11:34   【 】 【打印
0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袁伟鑫通讯员乌雯雯)“菲特”带来的强降雨使我市部分路段、学校受淹,险情面前,老师们不顾个人安危,有的在路上义务指挥交通,有的在学校抢救财产,赢得了不少网友和家长们的好评。

两教师义务指挥交通

10月7日上午7点多,在河头路和长春路交叉路口,武岭小学教师董驻和实验中学教师朱建波自发地在大雨中指挥交通一个半小时,被网友传上微博,赢得网友们的赞赏。

当天6时左右,城区很多地段积水,居敬社区门口长春路积水已过膝,一辆SUV因为涉水熄火停在前往第一实验幼儿园的路口边。而对路况不甚了解的市民正试图驾车从河头路进入长春路。为不让更多车辆在此路段熄火,董驻和朱建波分别把守长春路与河头路路口和长春路与凉河路路口,冒雨站在路中拦阻车辆从河头路、凉河路进入长春路。两位老师在雨中坚持了一个半小时,直到民警到来才离开。

老师们的热心义举得到了驾驶员及附近民众好评,这几天网友们更是在网上纷纷点赞。

幼儿园“娘子军”抢救物资

10月7日清晨,实验第一幼儿园因为暴雨积水,女教师们与不断上升的水势展开了争分夺秒的竞争。计算机、新置的书包柜等贵重物品,及时转移到了安全位置。还来不及喘口气,塑料转筒、摇马、鳄鱼、平衡木等户外玩具又被漫上来的大水冲到了园外。

“娘子军”们急忙撩起裤腿,冲入水中,连拉带拽地把孩子的“宝贝”往回拖。

10月8日,水势消退后,“娘子军”们顾不得前一日的疲乏,又赶到园里,进行清扫。

10日起,幼儿园已恢复正常上课。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