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宁波15日入秋 迎来一股较强冷空气

 过程降温6℃至8℃ 周三、周四早晨最低气温12℃至14℃ 山区10℃左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4日 17:03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10月14日讯(记者殷聪)以往宁波入秋通常在9月底到10月初,今年的秋天似乎来得有点晚。据市气象台消息,明日起宁波正式入秋并将迎来入秋后的首股冷空气。

  据了解,目前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东移南下,预计今天后半夜到明天早晨开始影响宁波。受其影响,宁波气温将显著下降,预计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至8℃。在冷空气与强台风“韦帕”的共同影响下,宁波沿海海面和内陆平原分别有8至10级和5至7级的偏北大风,外海有10~11级偏北大风,并伴有小雨。

  后天至周五宁波均是阴转多云天气,只是周三、周四早晨的气温较低,最低气温12℃至14℃,山区10℃左右。双休日云系较多,不排除部分地区伴有弱降水的可能。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彩芬提醒市民:“目前正处于夏秋季节转换期,冷空气的到来将加速转换。需注意温度突然变化对农林作物和人体健康的影响,注意及时添衣保暖,更换夏被。”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