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金九"成色不算足 宁波楼市"价格战"烽火或重燃

大批新盘排队入市,房源供应量放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5日 07:09   【 】 【打印
0

  上月底,鄞州一楼盘开盘,市民关心房价情况。

  市房产交易中心昨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市区住房成交信息”显示,尽管时处“金九”,且当月市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创近3年“金九”新高,但从绝对值看,较今年7月份还要少近300套———今年的“金九”楼市成色并不算足。

  而随着多个新盘新领取预售证,截至上月底,市六区商品住宅的库存量已超过2.7万套,创下有统计以来的新高。而接下来,还有大批新盘等待领证、入市,房源供应量将持续放大。

  业内人士相信,甬城楼市即将迎来一个高度激烈的“竞争市”。

  市六区上月成交商品住宅1732套

  市房产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上月市六区共成交商品住宅1732套。

  这是近3年来成交量最高的一个9月。统计资料显示,甬城楼市“限购”的第一年即2011年,当年9月市六区仅成交商品住宅995套;去年,虽然楼市成交回暖,但“金九”的成交量也仅1519套。

  不过,和市场火爆年份的“金九”相比,1732套的“成绩”就不那么显山露水了———2009年的“金九”,市六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超过2600套;即便在本轮楼市调控已经启幕的2010年,“金九”也录得了逾2600套的成交量。

  而在被视作楼市传统淡季的夏天,今年7月,市六区也成交了2002套商品住宅。

  但从上月市六区新盘入市情况看,市房产交易中心统计显示,当月共有9个商品住宅楼盘领取预售许可证,是今年以来最多的一个月份。

  这批新盘,分处市中心、鄞州东南新城、镇海新城、宁波国家高新区等热点地产板块,既有中高端的“改善盘”、也有中低价位的“刚需盘”。

  “这个‘金九’在成交数据上不是特别好看,主要是因为当月入市的新盘,各自已被下单房源的合同备案时间要延迟到这个月来。”有房产公司营销负责人解释,另一方面,于8月分开售、房源在上月内集中备案的新盘,有鉴于购房需求还不是十分旺盛、开发商心态谨慎,首批推出的房源数量普遍不多,这也影响了上月的商品住宅成交量。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