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宁海县组团赴香港参加第12届甬港经济合作论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21日 10:04   【 】 【打印
0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章建斌)10月15日,由宁波市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的2013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县委常委、宁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应亥宗,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赴港参加本次论坛,就宁海与香港在经济社会多个领域的合作开展交流,并开展了多场对接会。

甬港经济合作论坛是宁波市对外开放的重要活动平台,由宁波、香港两地政府轮流承办,今年已是第12届。开幕式上双方共有17个项目进行签约。其中,我县与香港围海投资有限公司就毛屿港综合治理工程BT项目进行签约。毛屿港综合治理工程BT项目是宁海经济开发区宁东新城规划中防洪排涝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核心区包括茶院溪、力洋溪、下徐溪的河道整治、配合水闸、泵站等工程措施,建成后可使该流域防洪标准达到20年一遇。

论坛举办期间,褚银良、应亥宗一行走访了华润集团香港总部及中国光大集团等企业,积极谋求合作机会,推介产业项目。走访中,褚银良表示,宁海区位优势突出,交通便捷,尤其是多年的生态建设成果正向各个领域转化,非常适合人居和投资置业。香港经济社会高度发展,金融、人才、技术、物流、现代服务业,以及成熟的商业模式和高效的社会管理,都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双方具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和发展空间,希望香港企业家多多关注宁海发展,加强沟通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同时,褚银良要求有关部门在香港考察期间,要把握住学习机会,借鉴香港城市建设管理、商业运营模式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在观念上、理念上、思维上寻求突破,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褚银良、应亥宗一行还特地到香港中国旅游协会拜访,推介宁海旅游资源。香港中国旅游协会是由香港中国国际旅行社、香港中国旅行社、中国青年旅行社(香港)有限公司等主干组成,主要为推广中国旅游资源、以经营香港市民和国际游客往中国内地旅游业务为主。褚银良说,宁海境内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拥有浙东大峡谷、南溪温泉、登山步道、古村落等旅游资源。同时,宁海把旅游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掘培育了多种旅游产品,加快推进了各项基础设施,旅游条件越来越完善,非常适合香港及国际游客。希望通过香港中国旅游协会,推介宁海旅游产品,促进两地交流。香港中国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在听取情况介绍后,对宁海的旅游资源非常感兴趣,希望双方能加强合作,相互学习,互相推动。最后,双方还达成中国徐霞客开游节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又讯在甬港经济合作论坛期间,褚银良一行利用活动间隙,会见了香港宁海同乡会及青年委员会部分成员,带去了家乡亲人的问候,受到香港宁海老乡们的热烈欢迎。在会见中,褚银良向他们介绍了近年来宁海发展情况,希望宁海老乡多关心家乡的发展,多宣传宁海,多推介宁海,并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返乡创业的号召,参与家乡宁海的建设。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