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市民旅游日” 宁波36家景区劲吹旅游惠民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23日 06:54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本周六,我市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市民旅游日”。市旅游局昨天传出消息,10月26日“市民旅游日”当天,全市36家景区将实行门票对折优惠,全市范围内的新老宁波人凭身份证或暂住证即可享受旅游优惠政策。

“‘市民旅游日’是历届宁波旅游节的重头戏,是市民关注度颇高的旅游惠民项目之一。”宁波旅游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往年的“市民旅游日”不一定在周末,很多市民受工作时间的限制无法参加。在总结往届旅游办节经验、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今年起,‘市民旅游日’改在10月的双休日举行,旅游惠民的含金量更足”。

根据组委会安排,今年“市民旅游日”原计划定在10月的第二个星期六(10月12日)举行。然而,“台风‘菲特’造成部分景区受灾严重,对宁波旅游节日程安排也产生了一定影响。”这位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游客旅游安全,提高惠民旅游质量,组委会最终决定将“市民旅游日”推迟两周举行。

据了解,今年“市民旅游日”旅游惠民力度更大,许多热门景区首次实行门票对折优惠,如鄞州天宫城堡儿童职业体验馆、浅水湾乡村欢乐世界、宁波雅戈尔动物园等。当日,部分景区还推出了更加给力的惠民政策,如镇海九龙湖旅游度假区九龙源景区门票全免。

除了单日的惠民旅游活动外,我市还推出了跨区互游、爱心旅游直通车等众多长效性的惠民举措。从今年“市民旅游日”起,我市6个县(市)区之间将举行“万人跨区互游”活动,为期一个月。此外,我市还通过整合多方资源,开通全免费、全覆盖的“爱心旅游直通车”,分批开展百名劳模游宁海、百名优秀团员优秀团工作者游象山等活动。(记者施超 通讯员叶兴法)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