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丢钱捡钱”骗得6.5万元 警方出动便衣“一锅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11日 07:04   【 】 【打印
0

宁波晚报记者 戴伟龙 通讯员 林炳潮

一人丢钱,被一人捡到,之后立马围上来一群人,要求分钱,随即“失主”上场……这是典型的“丢钱捡钱”诈骗,镇海警方就侦破了这样一起诈骗案。昨天,4名犯罪嫌疑人因此而被警方刑事拘留。

10月27日中午,市民贺女士路过镇海西街遭遇“丢钱捡钱”骗局,被骗了6.5万元。接到报案后,警方通过调取案发地点视频监控,开始了一系列的调查追踪。

10月31日,一位便衣民警在北仑孔墅发现了参与作案的那名女子和她的4名同伙。就在民警请求支援时,这5人上了一辆开往火车东站的782路公交车。便衣民警当机立断,跟随这几名男女一起上了车。

公交车上,便衣民警紧盯着他们的一举一动,还坐到了那名女子的身边。刑侦大队里,两辆侦查车辆从镇海开出,直追公交车。当公交车行驶到通途路与中兴路交叉路口,正好遇到红灯。就在此时,两辆警车一前一后堵住了公交车,十几名便衣民警迅速出击,登上公交车,将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审讯室里,5名犯罪嫌疑人很快交代了利用“丢钱捡钱”的骗术,骗取贺女士6.5万元的犯罪事实。

犯罪嫌疑人之中,4名男子均姓潘,唯一的女子龚某是其中一人的女友。据交代,他们来自贵州毕节,刚到宁波不久。目前,龚某因怀孕被取保候审,其余4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