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鄞州计划投资1500亿将南部新城打造成城市副中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13日 07:03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从约12平方公里的鄞县中心区,到约33平方公里的鄞州新城核心区,再到约80平方公里的宁波南部新城,仅仅十几年的时间。记者从昨天举行的2013年鄞州区开发建设座谈会上获悉,今后五年鄞州计划完成投资1500亿元,将宁波南部新城打造成为生态性、国际性、现代化的城市副中心。

宁波南部新城的规划范围,除了由奉化江、甬台温高速、杭甬高速和鄞州大道围合的新城核心区之外,还包括西北的长丰片区、东北的潘火片区、东南的下应片区、西面的石碶片区、南面的陈婆渡片区等。

据鄞州区方面透露,接下来一段时期,南部新城将加速推进建设十大功能区块,以及其中的一大批重点城市功能项目,引领新一轮高质量的城市发展。这十大功能区块,分别是慧丰-万达商业区、中河都市商贸区、南部商务区、奉化江生态文化区、首南商贸休闲区、下应生态商住区、长丰滨江生态休闲居住区、潘火家居商贸区、鄞州都市工业集聚区、石碶综合商贸区。

这些区块中,目前在建、待建的重点项目,包括总面积约700亩的鄞州公园二期、“宁波的曼哈顿”南部商务区、宁波高档商业新典范“BEST广场”、“宁波的迪士尼”环球城、时尚魅力大客厅华侨城“欢乐海岸”等。

同时,鄞州在今后五年内将实施“66200”工程———即66条道路、200亿元投资,构筑现代交通体系,进一步提升居民的交通出行便捷度。还将全面加快实施水利百亿工程,扮靓鄞州水系;加速扩建鄞州二院、完成迁建鄞州中学等一批文教卫工程;以“水清、天蓝、景美、宜居”为目标,联动推进环境保护、生态建设、节能减排、污染整治、市容治理等。

统计显示,从2007年至今年10月底,鄞州商品住宅成交量占市六区的比例接近40%。今年以来,鄞州商品住宅月成交均价从1月的13551元/平方米升至10月的13954元/平方米,月均复合增长率为0.33%,表现相当平稳。据预测,未来三年内,鄞州市场上将有约470万平方米的商品住宅可供销售。

记者 程旭辉 通讯员 李科杰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