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20余传统老字号进驻鼓楼 市民来寻找儿时的味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2月29日 07:35   【 】 【打印
0

  图为一个做棉花糖的老店引来众人围观。 (厉晓杭毛一波摄)

  炒年糕片、油赞子、姜糖……这些带着老宁波传统记忆的味道,都可在鼓楼找到。昨天,鼓楼里巷特色商业街开业,20余家传统老字号集体进驻,不少市民前来寻找儿时的味道。

  三雪宁波汤圆有着悠久的历史,此次特地在鼓楼里巷安了“新家”。店铺负责人吴红说:“汤圆是宁波的传统饮食。我们总部已搬到上海,此次在鼓楼开体验店,是希望能向更多人展示汤圆的传统做法。”同样,全丰记的老板娘特地请了宁波姜糖的第五代传人杨惠康前来坐镇指导。杨师傅说:“现在很少有人做手工姜糖了,懂这门手艺的年轻人越来越少。”

  家住望春桥的杨玉来今年已经72岁,一早就带着老伴和孙子前来。“这个老宁波油赞子真不错,跟我小时候吃的味道差不多。”他说,传统的宁波味道越来越少,现在鼓楼有了老字号一条街,以后带孙子出去玩,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今年初,鼓楼沿历史文化街区经过一番改造后以焕然一新的风貌亮相甬城,并打造成了集“吃、住、行、购、娱”于一体的旅游胜地。“我们希望把散落在步行街的传统民俗文化串珠成链,除了老字号一条街,下一步我们也将结合文化产业,推出更多具有宁波民俗风情的展点。”鼓楼综管办有关负责人说。记者 厉晓杭 毛一波 许玉芬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