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2014年春运今日开启 铁路宁波站迎来第一场大考

1月25日至28日为节前出行高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6日 06:5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投用尚未“满月”的铁路宁波站迎来第一场大考,从今天起,为期40天的2014年春运正式开始。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预计1月25日至28日为节前出行高峰。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铁路宁波站南广场的旅客比前几日明显增加,候车大厅更是座无虚席,志愿者的身影也随处可见。据了解,目前车站日均旅客发送量超过4.2万人次,比平时增加30%,高峰时段预计突破6万人次。“有可能刷新去年‘十一’国庆黄金周的发送量,再创宁波铁路客流新纪录。”铁路宁波站负责人表示。

  到昨日为止,互联网、电话购票已经售出43万张宁波发车的列车车票,旅客已经换了25万张纸质车票,这意味着还有18万张的车票未换。车站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车站车票预售期远远少于互联网电话及代售点窗口预售期,建议旅客不要扎堆到车站来购买车票,可以到各大代售窗口取票。

  短途方向,高铁动车组车票预售开始升温,往杭州东、上海虹桥及温州南、厦门北等方向旅客开始增加,个别线路上午时段车票开始吃紧。

  开启只有半月的铁路宁波站迎来第一次大考。在客流高峰期间,车站方面将灵活调整部分设施的使用情况,如将取票和售票人群进行分流,出发层(地面二层)的小售票厅届时只能取票,而地面层(到达层)既能取票也能售票。此外,铁路部门正在对检票窗口进行系统升级,预计春运期间旅客能刷二代身份证直接检票上车,届时将省去取票环节。

  此外,由于许多旅客第一次来新车站坐车,对周边道路情况还不熟悉,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尽量提前取票,并且留足到站候车时间,以免耽误行程。(记者包凌雁)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