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正文
“志愿服务,宁波在行动!”系列报道(二)

江东镇安社区:每天义工一小时 共建美丽家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2-25 07:14:54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志愿者在社区检查卫生时,路过居民都会亲切地打声招呼。

绿化丛中是垃圾“重灾区”

  中国宁波网2月25日讯(记者周维强)2010年3月,江东区白鹤街道镇安社区成立“一小时义工”团队,通过每天一小时的服务,来改善小区环境卫生。如今,小区内每天干干净,“一小时义工”团队由原来的26人发展为46人,受到广大居民的交口称赞。

  周师傅今年64岁,2010年退休后便加入到“一小时义工”团队。“我是1998年搬过来的,开始小区内有很多那种烧木头的老式炉子,老人们喜欢用那个烧水,不但呛人,木头也堆得到处都是,看着很乱的。现在你再看看,一个都找不到了,全都劝解掉了!”说起“一小时义工”,周师傅立马打开了话匣子,“告诉你,做义工还有一个特别的好处,我们这些年纪大的人,一个人在家很寂寞的,现在每天大家出来一起劳动、一起交流,特别好。相互交流多了,也熟悉了,整个小区的人都认识,邻里关系也更和睦了呢!”

  “义工一小时”团队最初是周一至周五,每天4-6个人一组,从2012年开始增设了星期三团队日,周三这天变为两组人员,对外环境、楼道进行“挑刺、拔刺”行动,对各小区所属物业工作进行监督。

  镇安社区党委书记杜婉珍告诉记者,“义工一小时”成员的平均年龄超过60岁,其中年纪最大的一位已经76岁了,他们对义工工作都非常的热心和负责。2013年夏天的一个周三,当天轮值的钟师傅由于身体不适去医院打点滴,而打完点滴回来后,他仍坚持要完成当天的轮值任务。让记者意外的是,钟师傅早在几年前,已搬出镇安社区居住了。

  “镇安社区的‘一小时义工’团队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也得到了广大居民和商家的肯定。白鹤街道将在辖区各个社区推广‘一小时义工’行动,号召社区居民每天奉献一小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白鹤街道党政办许佳表示,今年,街道还将把志愿服务活动列入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作为年底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相关新闻

  系列报道(一) 宁波城管义工:文明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编辑: 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