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加快电子商务平台建设 打造网购市场"宁波板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2月24日 06:4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通过“腾笼换鸟”腾出25万吨标煤用能空间,通过节能技改挖掘60万吨标煤节能空间———今年我市将在盘活85万吨标煤节能空间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集约发展,力争全年单位GDP能耗再降4.3%。

  近日召开的全市工业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以两化深度融合和绿色低碳制造为途径,全面实施“四换三名三创”工程,加快建设工业强市,力争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以上。

  在全力推进一批重点工业项目基础上,我市将深化有效投资,培育工业新增长点,通过终端龙头企业带动、上游新材料企业推动、现有产业链补链增链来增强产业集群的竞争力。同时继续实施“机器换人”专项行动,力争全年规上工业全员劳动生产率增长8%以上。

  电子商务是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突破口。今年我市将加快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打造网购市场的“宁波板块”,推进企业商业模式创新。目前,全市工业企业“电商换市”行动计划已在拟订中,力争三年内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电商换市”全覆盖。

  以名企培育工程、名品培育工程、名家培育工程为重点的“三名工程”将在今年全面展开,同时开展龙头企业创一流、高成长企业创新、小微企业创业等“三创工程”,力争今年小微企业新上规模600家以上。

  今年宁波新材料科技城将全面启动建设。以此为契机,我市将加快培育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高端发展,着力推进石墨烯产业化下游应用、南车超级电容汽车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力争战略性新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均高于规上工业平均值。(记者朱宇 通讯员储昭节)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