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严打违法犯罪 镇海警方开展社会治安防控工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2月24日 08:23   【 】 【打印
0

  辖区民警走访农户排查安全隐患。王西泽摄

  严重违法常态大整治、重点场所管控、“清剿火患”消防战役、矛盾纠纷大排查……自去年12月1日起,镇海警方为有效遏制冬季常见案件发案,围绕“严打违法犯罪、严防治安问题、严查安全隐患”的三严目标,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4个月的冬季社会治安防控专项行动,侦破各类刑事案件73起,刑拘犯罪嫌疑人54名。

  近段时间,家住镇海蛟川街道的工人张良平师傅,每隔几天就能收到一条短信,内容有安全驾驶提醒、近期易发案情介绍、警方破获的各类案例通报等。这是蛟川派出所推出的手机短信安防提醒服务,通过将有关信息发送给辖区居民,强化整个区域人群的安防意识。据记者了解,这只是镇海警方近段时间以来开展的众多工作中的一个小“点”。

  去年年底,镇海蛟川、骆驼、招宝山等街道发生了四起抢夺财物的案件,警方对案件速立速破,经过2天奋战即刻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石某。

  “包里放着不少现金和好几张购物卡,本来我觉得找回的希望渺茫,但谁知才过了2天,民警就打电话叫我去领东西了!后来,我经常收到短信提醒,关于一些防范抢夺的注意事项。”受害者李女士觉得警方在破案之余还能提供这样的温馨提醒,对市民来说非常有用。

  “以打击刑事犯罪专项行动为契机,集中优势警力,加大对案件的梳理、线索的收集与研判,然后实施专案经营,全力破案,据统计,12月以来,我们已经侦破各类刑事案件73起,刑拘犯罪嫌疑人54名。”镇海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张国斌说。

  除了打击效果良好之外,镇海警方还积极做好“阵地管控”工作。全区各派出所启动了“3+1”警务运行模式,即由“110接处警巡控中队、协辅警巡逻中队、便衣巡控中队和企企联防保安中队”组成专业巡防力量,对辖区重点部位、主要街道、社区(村)、治安复杂区域实行24小时巡逻,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的空间。

  在消防安全领域,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警方对辖区大型商场,饭店宾馆、网吧、建筑工地、村(社区)内木结构老房子等易燃区域进行了“地毯式、全方位”的消防安全检查。其间,共检查了各类单位、场所260余家,发现消防隐患32处,当场整改19处,督促限期整改隐患13处,治安处罚6家。

  在道路交通安全领域,镇海警方针对冬季区域交通道路实际情况,专门开展“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1月10日,分局提前启动春运安保工作,加强对蛟川高速春运服务站、临江高速收费口等站点的把控,严查车辆超载超员,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同时,交警部门加大对辖区范围内的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隔离栏、防护栏、电子警察等交通设施的更新维护,全力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镇海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自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共出动警力700余人次,盘查各类车辆350余辆,检查出租房屋3060余间,检查歌舞娱乐场所、大型洗浴场所、网吧等治安问题突出的场所287家,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16处。王西泽 林炳潮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