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带着好方法好作风服务群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2日 07:24   【 】 【打印
0

余姚  党员群众同坐“一条凳” 

象山  整治干部队伍六方面突出问题  

北仑  专业团队送服务破难题

中国宁波网讯 村三套班子分10个组走访商会会员、村老干部、困难家庭;召开村老干部座谈会听取意见;通过村民小组征求村民建议……与群众同坐一条凳,广泛征求各界意见后,2014年谢家路村惠民政策调整方案近日出台———将投300万元改善民生。

带着“小板凳”深入基层开展工作,是余姚泗门镇谢家路村密切联系群众的一个成功经验,并在余姚全市加以推广。去年11月以来,余姚3万余名党员干部广泛深入村(社区)、企业,开展了以“进村、进企、进户”、“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为主要内容的“三进三送”活动,除了帮助群众开展灾后自救,党员干部还在“深潜”过程中帮助基层解决了许多急难问题。据初步统计,活动中,各指导服务组共解决急难问题97个,落实帮扶项目110个,目前已完工的有45个,落实帮扶项目资金近3亿元,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余姚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充分用好原有的密切联系群众的“法宝”,全面总结推广“小板凳”等农村群众工作法,广泛开展以“访民情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为主题的“小板凳”座谈交流,进一步推动了干部作风的转变。(谢敏军 张伟 沈朝晖 黄剑跃)

中国宁波网讯私人吃请,就餐费用在单位报销入账,严肃处理!工作时间上淘宝网、玩电脑游戏、看视频,给予问责处理!日前,象山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象山县纪委联合发出通报,公布了对一批机关干部的处理决定。

身正影子才不斜,打铁还需自身硬。象山县作为省级领导的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自今年1月份活动一开始,就瞄准“四风”这个靶子,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梳理出干部队伍在“四风”方面存在的作风上“浮”、激情上“衰”、思想上“守”、管理上“松”、纪律上“散”、形象上“差”等六方面突出问题,并以此作为整治重点,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同时,该县在整改过程中严格执行党的纪律,不让党纪党规成为纸老虎、稻草人。(王量迪 丁华 陈光曙)

截至目前,该县已问责干部56名,查办各类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96件、89人;3名县管领导干部因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受到组织处理。

中国宁波网讯 “设备搬迁和员工转移要办些什么手续?经济补偿如何计算?劳动合同是否需要重新签订?”近日,在北仑大港社区,该区人社局干部顾红波和总工会职工维权服务中心主任迟从民详细地记录着宁波珈多利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的提问,并现场作出解答。原来,珈多利公司因发展需要,计划将部分设备及员工逐步转移至江苏的新公司,在政策处理问题上有疑问,恰巧碰到北仑区顾问团成员走访企业,便当场讨教。

自去年起,北仑区在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了幸福党建“三叶草”行动,发动全区机关党员干部利用自身特长,积极参加连心桥、志愿者、顾问团三大服务群,开展联民心、送服务、破难题三大专题活动,涌现出企业发展顾问团、幸福帮扶基金、阳光观护团等10余个活动品牌、20余个服务群落。

北仑区主要领导和纪检、组织、宣传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率先行动,走进梅山产业集聚区、农村污水整治等重大工程、民生项目现场,开展专题调研30余次。同时深入一线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50余条次,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目前,该区已着手解决群众反映较集中的停车难、老小区改造、集卡车扰民等难题。(金旭孟 谢敏 厉晓杭)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