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石碶街道副主任钟明荣:从"钟主任"到"阿钟"的感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3-04 09:23:28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记录人:鄞州区石碶街道副主任钟明荣

  走亲点:石碶街道冯家村

  “阿钟,听说村里新的公厕过两个月要动工了,谢谢你啊!”“阿钟,村里农民公园动工后,要是需要党员干部出义工,算我一个。”这段时间,我每次到冯家村去走访,村里百姓不再叫我“钟主任”,而是亲切地叫我“阿钟”,这令我很感动,说明村民已不把我当“外人”了。

  冯家村是我的联系村。年后,按照区委“进机关、进村社、进企业,清干情、清民情、清事情”的要求,我已经在冯家村进行了半个多月的实地走访、调查,笔记本也记下了满满的76页。一页页都是村里的各种情况和村民的呼声期盼。

  多年来,村子环境卫生差、居住人口环保意识薄弱成为突出的问题。因此,围绕新农村建设,打一场生态环境整治的硬仗,是我这次走亲活动的中心词。

  今年,机场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直接穿村而过,需要拆迁的总量有上万平方米。硬骨头怎么啃?前几天,村民冯阿婆的一句话给了我巨大的信心,“阿钟,只要你们公正公平,就没有拆不了的违法建筑,有困难,我老太婆帮你做工作。”去年,冯阿婆的一间违法房屋被拆除,但正是因为思想工作到位,处理公正,获得了老人的理解和配合。

  得到村民支持,工作就好做了许多。多年来,20多户破烂王聚集在村里,因为乱堆放,引起村民的不满。

  在年初开展的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中,我和村干部一起开展大量解释工作,目前25户已经搬迁,最后的1户本月底也能搬走。

  “阿钟,要搞新农村建设,村里这些老式公厕最好要改造。”村民对村里17座老式厕所意见很大。由于冯家村村级经济不富裕,一直没有进行标准化公厕改造,成了影响村容村貌的顽疾。这次我和村干部一起商量出了解决方案———投入100万元建设5座24小时保洁的现代化厕所,费用由村里和街道各承担一半。村民对此感到很满意。

  村里工作千头万绪,还有很多等着我们去做。我强烈感受到,只要我们干部真心实意为村民考虑,村民就会把你当亲人;只要我们切实为百姓解决问题,百姓就会支持你感谢你;只要我们的工作得到群众的拥护,难题也就不成为难题。

  (记者 沈朝晖 鄞州记者站 续大治 章燕飞 整理)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