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宁波首届电商人才招聘专场举行 2000多名求职者寻“伯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30 16:46:19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8月30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檀怡)今天,宁波市“启商杯”首届电商人才招聘专场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招聘会吸引近300家电商等相关企业参会,推出电子商务运营经理、电商仓储、频道经理、美工、电商专员等各类电商相关岗位,有2000多名求职者前来应聘。

  浙江启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商务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电商并不是很多人理解的“淘宝卖东西”那么简单,而是包含了利用互联网开展的包括设计、运营、推广等一系列活动。“此次招聘会公司推出了APP软件工程师、商务代表、储备干部等岗位需求。一个上午下来,我们收到了不少简历,与不少求职者进行了沟通交流。发现许多人更倾向于做管理,软件开发员较为难招。”

  当被问及对电商人才有什么具体要求时,浙江商帮科技有限公司的一位招聘人员给出了三个字——“可塑性”。“从某种角度而言,电商人才门槛其实并不高。”他说,“公司欢迎高校应届毕业生加入,没有经验的求职者我们也接受。因为公司不怕没经验的,只怕不努力的。相对经验而言,公司更看重求职者的可塑性。”

  市人才服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缓解电商人才缺口的关键仍是高校毕业生,虽然本土院校电商人才培养跟不上需求,但高校其他专业学生也可以接触电商,跨专业就业。

  据悉,宁波市“启商杯”首届电商人才网络招聘周已于8月26日启动,广大求职者可登录中国宁波人才网(www.nbrc.com.cn)查看相关信息。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