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今年1月1日起 宁波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调整的基本养老金争取3月底发放到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28日 07:14   【 】 【打印
0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决定,今年1月1日起,我市普遍提高本市企业退休(退职)人员的基本养老金水平。企业退休人员调整的基本养老金争取在3月底发放到位。

  此次基本养老金的调整对象为:2014年4月30日前按国家、省市规定办理退休(职)手续的人员。

  养老金的调整分两部分,第一部分退休人员按每人每月123元标准增加,退职人员按每人每月100元标准增加;第二部分根据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长短确定月调整标准。具体标准为:缴费年限每满1年(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每月增加5元。

  退休人员养老金每月普遍提高部分=123元+5元×缴费年限;退职人员养老金的普遍提高部分=100元+5元×缴费年限。

  在上述普遍调整养老金的基础上,部分人员还可以适当提高调整额度。

  1953年12月31日前参加工作的退休(退职)人员,缴费年限满30年及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发70元,满20年不满30年的每人每月增发60元,不满20年的每人每月增发50元。

  截至2014年4月30日男年满70周岁、女年满65周岁及以上的退休(退职)人员,每人每月增发30元。

  同时符合上述增发条件的,可以重复享受。

  另外,低标准养老保险待遇享受人员按本人退休时计发基本养老金所确定的缴费系数,乘以调整额(含适当增发部分)确定基本养老金调整水平。

  据市人力社保部门统计,我市现有企业退休人员57万人,此次调整提高后,全市一年将增发基本养老金约16.6亿元。(记者 苏钧天 通讯员 任社)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