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丝袜和毛衣同屏亮相 又到一年“坑爹”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28日 07:32   【 】 【打印
0

  “又到了一年中最坑爹的季节!”早晚凉,中午热;穿少了凉,穿多了热;坐一会凉,走几步热,没有太阳的地方凉,有太阳的地方热……一时间,“感冒着凉”、“丝袜和毛衣同屏出现”、“芙蓉姐姐都瘦了,不好意思胖下去了”……既然宁波已经入春,天气为何还这般折腾?上周忽冷忽热最大温差近20℃,本周初好不容易迎来晴天,随后却阵雨连绵。许多网友感慨:“这日子过得纠结忐忑!”

  丝袜和毛衣同屏亮相

  网友“自然”是位年轻姑娘,每天都要为穿什么思前想后。近来,每次遇到好天气,她都搭配“丝袜+雪纺裙”上班。让她意想不到的是,刚到公司,就被同事调侃。“穿丝袜了?真凉快!”“人家年轻人火力旺,哪像您老人家要穿棉毛裤!”“年轻时不美啥时候美!”……被同事这么一说,她感觉有些难为情,整个上午都把腿缩在办公桌下,直到中午去城隍庙逛街,发现好多跟她一样穿丝袜的人,才感到了些许“安慰”。

  “乱了!今天宁波25℃,穿啥的都有!弱弱地问句,今天你穿了啥?最近是不是在为每天穿神马衣服头疼?”微博@宁波日报发的这条微博吸引了众多网友转发和评论。网友们的回复“千奇百怪”:怕冷的说穿了毛衣、棉毛裤、雪地靴;不怕冷的说穿了衬衫、丝袜、短裤,折中的说穿了薄外套和针织衫。

  网友“指尖的幸福”很赞同这种“现在这天乱穿衣的个性十足”的观点,说三月是毛衣与短袖齐飞,雪地靴共人字拖一色的季节!网友“姗姗”用“衬衫+丝袜+雪地靴”的妆饰,俨然是“春夏秋冬全上身”,走在路上回头率超80%!网友“潘士禄”则把保暖放在第一位,说这种胡乱穿法一点都不酷,损害健康不靠谱!

  春困感冒“中枪”了吗?

  网友“维维豆奶”上周因冬天和春天“严重缠绵”、早晚温差过大而感冒,姜汤、感冒药和热水袋充斥着生活。本周初,最高气温25℃,她觉得感冒好些了,就穿着衬衫和薄牛仔裤出门了。下夜班回家,阵雨来袭,她不禁打起了寒颤,次日就感冒复发,浑身酸痛,四肢乏力,鼻塞流涕不止。

  “中枪”的还有网友“萌萌”。上周末她以为天气暖了就换了床薄被子,可刚换好被子,就阴雨连绵。“厚被子才洗晒干净,拿出来又要弄脏了!”抱着“忍忍就过去了”的心态,她睡觉时蜷缩成一团,迎来了重感冒。

 [1] [2] [3]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