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公交接驳方案发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4月04日 08:01   【 】 【打印
0

  私家车

  望春桥、东环南路设停车场

  住处在城西的望春、机场高架附近或者城东东环南路以及更远地方市民,还可以采取小客车与轨道交通换乘的方式。轨道交通望春桥站和东环南路站设置了公共停车场:望春桥停车场有200个地面停车位,东环南路停车场有50个地面临时停车位。

  而根据城市规划,望春桥站附近的姚丰地段还将被开发成宁波首个以公交为导向(TOD)的公共社区,所有商业、住宅、办公楼、公园和公共建筑的位置,都是按照步行可达的理念来进行设计的。

  应急:

  突发情况

  地面开行区间车运客

  如果一旦遇到轨道交通发生故障或其他无法正常运行的状况,管理部门也准备好了应急运行的方案及路线安排,全线接驳区段分为高桥西站至望春桥站、望春桥站至世纪大道站、世纪大道站至东环南路站三段。

  区间车由应急所在区段总站向故障段内地铁站发车,区间车在故障段内循环开行,直至客流疏散完毕,共计配车16辆,另备车6辆。同时,加强与轨道平行的528路、302路、503路等公交线路运营,根据客流及时增加运力,加密车距,确保客流及时疏散,必要时采取跨线调度方式疏散客流。

  其中,在应急状态下,528路将按照中山路(学院路-世纪大道)开行,按照8分钟间隔发班;302路的走向为望春路-中山路(丽园路-石路头站),10分钟间隔发班;503路的走向为中山路-世纪大道-宁穿路(解放路-东环南路站),按8分钟一班开行。

  记者 范洪 通讯员 方新年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