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宁波汽车北站临时站22日起启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4月21日 16:36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4月21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孔文静 毛敏尔)明日零点,走过了23个年头的汽车北站将正式停用。位于江北区东昌路9号的的汽车北站临时站将同步启用。

  所有客运班车全部迁至临时站始发

  始建于1991年的汽车北站,主要经营通往宁波周边舟山(定海、沈家门、虾峙、桃花、岱山)、慈溪等各县(市)区的中短途客运班车。由于建设较早,又受外部环境制约,车站的软硬件条件已无法满足现代交通枢纽站的服务功能要求。

  临时站开通后,原进汽车北站经营的所有客运班车将全部迁至汽车北站临时站始发,客运班车一律从东昌路自北向南右转进站,右转出站,行经环城北路、中官新路,驶离汽车北站临时站。客运班车不准在市区内上下客,不准在禁行路段运行。

  临时站预计日发400班 发送旅客1.2万人次

  代替宁波汽车北站的临时站位于东昌路9号(环城北路东段与329国道交叉口西北角),由原宁波市轿车修理厂改造建设而成。过渡车站设计等级为二级,场站建筑面积约为1.3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700平方米。其中站前广场约2000平方米,停车场约9000平方米,售票厅面积600平方米,候车厅面积约1500平方米,设6个售票窗,8个检票窗口,其中发车位9个。

  临时站内还设有重点旅客候车区、无障碍通道、旅客自助购取票设备、行包托递等。旅客从进站、买票、候车到上车整个流程都将比较简单便捷。“目前汽车北站临时站开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预计临时站可日发400班,发送旅客1.2万人次。我们将班线及客流情况进行增减。”汽车北站的相关负责人称。

  站前广场上,出租车下客、上客区、公交车始发站台等标示得一目了然,出租车今后可在临时站划定的换乘区域内按秩序候客,其它接送车辆即停即走;严禁非进站营运车辆和无关人员进入站内营运区。汽车北站临时站周围200米内道路两侧严禁停放任何车辆和摆摊设点。

  始发、途经汽车北站临时站的公交线路共12条

  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市交通部门已安排始发、途经汽车北站临时站的公交线路共12条。市民可乘坐23路、341路、343路、370路、380路、384路、8路、25路、371路、501路、521路、522路公交车到达汽车北站临时站。

  同时,明日起,原汽车北站途经公交站点将进行变更,其中8路、11路、13路、202路、350路、508路“汽车北站”停靠站点更名为“车站路”;4路、19路、331路“外滩(汽车北站)”停靠站点撤销副站名“汽车北站”更名为“外滩”;378路原“宁波汽车北站”始发站更名为“江安路”,仍在原址始发。

  明起宁波各大汽车站预售票天数延长至13天

  为配合汽车北站搬迁,明日起宁波各大车站将原先7天预售票天数延长为13天,即4月22日起预售5月4日(含当天)客票,4月28日起预售票天数恢复至7天(含当天),即4月28日可售5月4日(含当天)之前车票。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