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潘火高架桥连接环城南路一条匝道为何建了又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4月22日 07:01   【 】 【打印
0

  “潘火高架桥连接环城南路的那条匝道,似乎很久以前就在造了,但一直没开通过,现在竟然在拆除了,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昨天,市民刘先生向记者反映了这样一件事。他觉得,造好的匝道又被拆掉,既没缓解附近居民的出入难,又浪费了资金,有点难以理解。

  记者核实后得知,由于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发生变化,该匝道在一年前建造时就被紧急叫停。而如今匝道被拆除,也是根据道路环境变化的客观因素作出的调整。

  刘先生家住鄞州区潘火高架桥旁的潘火新村,从潘火高架桥开建到建成投入使用,他就一直盼着连接环城南路的高架桥匝道能早日开通。“若匝道开通,附近小区居民上下班就能走潘火高架桥,可以避开桥下道路的拥堵。但这个匝道似乎老早就造好了,却始终没有开通,而且这两天居然开始拆除了。”刘先生说。

  记者就此联系了市住建委市政前期办,得知该匝道已于昨天基本拆除完毕,该办在匝道拆除现场的项目负责人夏经理随后向记者详细解释了个中缘由。他说,拆除匝道,是根据道路环境变化的客观因素作出的方案调整。这条匝道在开建之初按计划是要下通到环城南路,并与东苑立交改造后的快速路相连接的。“但在方案确立后不久,有关部门就分析东苑立交快速路改造要延迟了,也因此,在匝道刚建了一小部分时,我们项目部立即按要求停工,没再继续建下去。”夏经理说。

  目前,环城南路高架将于今年10月建成通车,潘火高架桥与环城南路高架将形成新的对接。夏经理告诉记者,潘火高架桥连接环城南路地面的匝道拆除后,地面的辅道依然可保持车辆通行。虽然这个匝道附近几个小区的居民可能没法从这里上潘火高架桥,但原本需要过这个路口的不少车辆,可在其他路口改走环城南路高架、潘火高架桥。这样一来,还是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当地居民出行难的问题。

  至于匝道拆除浪费钱的问题。夏经理解释,有关部门已及时叫停了匝道的修建,以控制损失扩大。近期专家们也做了最终测算,如果继续花钱把匝道建成的话,无论是从匝道的实际利用率,还是投入的资金、对周边交通的影响来看,都将造成更大的浪费。□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吴培军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