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明起连着三天阴雨 今天市区最高气温21℃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4月23日 07:07   【 】 【打印
0

  昨天下午,琴桥下,市民正在健身。记者徐佳伟

  昨天清早出门,市民一定想不到接下去马上就雨停放晴了,但感受过昨天的天气,我们就能明白什么才是春季爱变天。大概在10点左右,阳光已经透过云层释放出它的暖意。气温也是从这个点开始迅速回升,直到15时前后,市区最高气温达到19.3℃。这样的暖意今天还会持续,如果家中有需要洗晒的衣物,就得抓紧今天的时间了。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多云,局部地区早晨有雾。阳光好气温升得也快,今天市区最高气温21℃,如果市民家中有需要洗晒的衣物,请好好利用今天的时光,因为隔天又开始下雨了。

  预计明天我市阴有阵雨,气温11℃—21℃。这轮明显降水天气会持续至本周六。到本月20日进入谷雨节气,宁波的降水总体偏少。其中本月至20日全市平均雨量34毫米,常年平均雨量是79毫米。好像知道已经是雨水充盈的谷雨时节,就前天17时至昨天5时降雨。全省普遍出现中到大雨,局部地区达到暴雨量级。宁波各县(市)区普遍降雨量在20毫米以上,其中奉化和慈溪28毫米、市区和鄞州26毫米,仅余姚、镇海18毫米,略少一些。

  近日降水天气持续出现,雨量相比上一个清明时节也是明显增强。而伴随气温的回升,对流、雷雨的发生概率也变大,市民雨天出行请注意安全。□记者 陈胜男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