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广交会一期落幕 宁波交易团进账7.6亿美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4月23日 07:33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第11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一期日前落幕。来自市外经贸局的信息,本期展会宁波交易团累计实现出口成交7.6亿美元,与上届持平。

  广交会被誉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到会境外采购商的数量是反映国际市场需求的重要参考。据大会组委会统计,广交会一期前四天共有10.11万名境外采购商到会,比上届同期增长近一成,其中非洲、亚洲采购商增长幅度较大,而传统市场欧洲的采购商人数持续下跌。宁波交易团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非洲、南美、亚洲和中东等新兴出口市场成交快速增长。

  从出口商品结构看,家用电器、照明产品和电子电器分列宁波交易团成交量前三位,分别占交易团成交总额的30%、18%和17%。我市传统的出口产品成交势头较好,一些质量好、档次高的名牌产品和特色产品,科技含量高的新产品较受境外客商青睐,成交价较去年同期略有提升。

  根据中国机电商会在广交会前对700多家参展企业进行的抽样调查,超过六成企业在手订单数量增长,二季度外贸出口形势有望稳中趋好。(记者俞永均 通讯员姚波)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