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全媒体行动正式启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4-24 13:14:3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现场授旗
合影留念
采访车亮相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宁波网4月24日讯(记者 陈章升 龚一鸣 富茵琪)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与人民日报海外版、大运河(宁波段)申遗办合作推出的“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全媒体行动,今天上午在宁波庆安会馆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2个月时间里,宁波日报、宁波晚报、东南商报和中国宁波网等媒体记者将赴中国大运河27个申遗城市,开展联合采访和公益宣传活动。

  据介绍,本次行动是宁波在大运河申遗中的一项重要行动,也是推广宁波城市形象的一次重大策划。行动发出《融入运河生活 回归共同家园》宣言,提出大运河是中华民族文化身份的象征,是依然活着的、发展的人类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大运河文化遗产,让运河生活方式继续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是面向民族未来的重要事业。行动呼吁,全民参与到运河遗产的认知、保护和传播中,让遗产保护理念成为一种价值观,让运河遗产保护成为一种时尚生活方式,成为城市未来的追求和发展方向。

  宁波是中国大运河最南端城市,是大运河的出海口,是中国大运河与海上丝绸之路的连接点城市。2008年,宁波被纳入全国大运河联合申遗城市之列。2013年1月,大运河宁波段“二段一点”与其他运河申遗城市的31个遗产点一起,被列入中国大运河申遗文本,正式提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今年6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召开世界遗产大会,对中国大运河申遗项目进行表决。这意味着如果中国大运河申遗成功,宁波将新增一处世界级的文化遗产。

  相关链接: “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行动宣言

 [1] [2] 下一页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