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行走大运河”网络日记(十四)

泰安东平湖畔遥想八百里“水泊梁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5-11 07:16:34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古色古香的泰安市东平县

  撰稿:陈章升

  时间:2014年5月10日

  地点:泰安(“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全媒体行动第七站)

  天气:阴转雨

  心情:受雨天影响,五味杂陈。

  今天是我们大运河之行的第十四天,全新的探索之旅让人兴奋。早上,一位年长的同事稍带倦意地感慨道:“时间过得好快,我们和大运河相伴快有半个月了。你想家了吗?我有点想了。不过让我马上回家,还真有点舍不得。毕竟一路走来,难忘的事情太多了!”

  大运河之行“累并快乐着”

  与这位同事一样,沿着大运河一路走来,采访团的成员们都很想念宁波,特别想尝一下家乡的泥螺蟹糊,拥抱一次牵挂自己的家人。当然,这种思乡之情往往会被采访中的快乐和收获冲淡,也许这就是“累并快乐着”的精神状态。忙碌之余,大家会把一行人比作是《西游记》中的唐僧师徒。只不过唐僧师徒是去取经,我们是去探寻大运河的“前世今生”。

  离开聊城阳谷县后,我们沿着大运河向泰安市进发。途中,坑坑洼洼的乡间小道加上不期而至的滂沱大雨,让大家坐在车上时而腾空,时而倾倒,身上的“五脏庙”像炸开了锅一样痛苦不已。

  稍感安慰的是,在采访车辆行驶平稳后,扮演“唐僧”的同事磊子会像往常一样,说个笑话来放松大家的心情。担当“唐僧”的角色,除了长相帅气外,还因为他与唐僧一样话多。只不过唐僧讲的是人生感悟,磊子讲的是经典冷笑话。

 [1] [2] 下一页
编辑: 徐挺